真實與虛幻旅店 慶!重新開幕─上篇

 

削著俐落短髮的女子,身著奇裝異服端坐在桌前,神色聚精凝神地看著桌上散落無序的甲殼碎片。在對面一側的二掌櫃則是微瞇著眼,過了半晌終於朱唇稍啓:「所以,然後呢?」

透明君的單片眼鏡反光得刺目,她緩緩說:「看來今天會有水患之災….」稍稍閉目,若有所思地道出她卜卦出的結果。

二掌蹙緊眉頭,頓了頓開口:「離開幕還剩三個小時,妳還有時間擺弄妳那些烏龜殼,妳還不快點搞定妳該做的工作?!尤其是甘道夫那老頭,妳最好趕快去看他那箱煙火,要是他今天再給我帶來那筒龍炮,燒了我的水樹…..」深吸口氣「妳就跟他說,我鐵定會把他倒掛在水樹上示眾,記得原話帶到,知道嗎?」

「是…..」透明直挺著身應答。

二掌櫃盯著她:「還不快動作?」

透明幾乎是跳著起身,險些翻倒了桌上的所有東西:「我立即去!!」說畢即刻朝大庭院奔去,留下目送她背影逐漸消失的二掌櫃。

「真是沒一個可以放心的,」瞇著眼「再來下一個是……」二掌櫃身肢優雅的轉身離去。

 

而在此刻在另一頭,則是一名女子焦躁不安地正趴在桌上,執著羽毛筆在羊皮卷紙上修修改改:「啊啊啊~~~開幕致詞快寫不完啦,為什麼為什麼,重新開幕的致詞還是要我來寫!!!!」說著,兩手又抱著頭慘叫。

「真希,時間已經所剩不多,我想妳得趕緊先換上正裝了….」勒苟拉斯在側輕聲地說著,手上還捧著一束寶藍如星空色澤的絲綢裙裝。

「不行啦,不行啦,沒寫完二掌一定會氣炸的~~~」真希反過來抓著勒苟拉斯的手,放聲大哭。

「不會啦,怎麼說妳也熬出了幾萬字,二掌不會氣炸的,」勒苟拉斯輕柔的執起真希的手,將她扶起身「況且、現在都剩不到三小時,妳還沒準備好去星光大道那裡的話,那二掌可能真的會炸掉這裡……」勒苟拉斯平淡的說了更高的風險。

「不到三個小時了嗎?!」真希瞪大著雙眼「啊~怎麼不快點提醒我,我趕快去換衣服…..」她急忙要接過勒苟拉斯手上的禮服,剎那,另一雙手突然撥開勒苟拉斯及那一身寶藍色的衣裝。

「幫真希準備造型及服裝,向來都是我,」葛羅芬戴爾不客氣指著勒苟拉斯的鼻子「你做什麼插手,這不是你該做的事情吧!」他的手上也拿著一束禮服。

「我只是想盡快讓真希擺脫寫稿地獄而已…」勒苟拉斯輕嘆口氣「而且你光是打扮你自己時間都不夠了,你還有時間準備真希的服裝嗎?」暗諷明指地勒苟拉斯挑著眉。

「我說…..」真希在旁觀看戰火即將要點燃,趕緊開口緩頰「看是哪件都可以,讓我先換衣服行嗎?」面對這兩位高大英挺的精靈,有時候真不懂這是享受還是折磨,真希在心中是如此想著。

「當然,我都已經準備好了!」葛羅芬戴爾趕緊遞上手上那件豔紅色的裙裝「不論是搭配妳的膚色,還是這個場合,跟我今天的造型是完全的結合!」葛羅芬戴爾充滿自信的向真希說明。

「你會不會太誇張了,真希又不是要跟你走上紅地毯!還有這紅色不會太招搖了嗎!?」勒苟拉斯表示不滿。

「你那件才是去參加喪禮吧,又不是在哀掉誰,這麼死氣沉沉的顏色,」葛羅芬戴爾略帶不屑的噴氣。

「死氣沉沉?!我是打從心底認為這身寶藍色正能顯示真希的優雅氣質,才不像你還刻意讓真希配合你一身花俏。」勒苟拉斯拍開葛羅芬戴爾遞上前的手,趕緊往真希手上塞進他推薦的禮服。

真希哭喪著臉:「管他喪禮還是喜慶,讓我快點換衣服啦!!」

「我這不就是想讓妳換衣服,是某個不知先來後到的菜鳥硬是鬧彆扭….」葛羅芬戴爾又把真希手上那件寶藍色禮服抽過,再將自己手上那件赤紅色的禮服塞了過去。

「我鬧彆扭!?」平時向來優雅的勒苟拉斯忍不住的高聲「你那件真要是讓真希去換上,你絕對會害真希被二掌櫃罵死!」勒苟拉斯皺著眉。

「哈!二掌櫃罵死?這可是我精心挑選的品味,如果二掌櫃對此身造型有所不滿,那就是她太不懂得瑞文戴爾的時尚品味了。」葛羅芬戴爾冷哼了一聲,臉上盡是對勒苟拉斯的理由表示不屑。

 

突然,葛羅芬戴爾話才說完,面對他的真希是臉上鐵青的很,一陣宛如比摩瑞亞還要深、還要冷冽的話語,悄悄的在葛羅芬戴爾的身後響起:「你說我的品味怎麼樣啊?葛羅芬戴爾…」

 

兩位高大的精靈驚訝地轉身,尤其是葛羅芬戴爾臉上的神情更是刷白,只因為他看到聲音的主人正掛著甜笑,眼神倒是一點也笑意也沒有:「二、二、二掌櫃….咳……」吞了吞口水,葛羅芬戴爾光一句就斷了數次。

「你說我的品味怎麼樣啊?」二掌櫃微抬起眼,緊盯著神色緊張的葛羅芬戴爾。

「您的品味十分出眾!!!」真希趕緊出聲解圍,不完全是為了幫葛羅芬戴爾,只是希望二掌櫃不會為了連坐法而炸了東閣樓。

「喔,是嗎?!那我就當作是吧。」雖然二掌櫃語氣根本是不信任「挑個禮服也可以耗這麼久,你們兩隻精靈沒事找事做嗎?致詞稿搞定沒??」視線在掃回真希身上。

「這裡……」真希小心翼翼遞上未完稿的羊皮紙「可是、那個其實還沒……」正欲解釋文稿離十萬字還有好長一段距離之時,二掌櫃已經先開口:

「這樣就夠了,反正到時候也沒幾個人會認真聽…….」二掌櫃輕輕掃視了羊皮紙內的內容,默默將文稿捲起塞回真希的手中。

「啊,當初讓我這麼辛苦是…….」真希話還沒說完,勒苟拉斯趕緊一手摀住。

「畢竟這種重責大任,整間旅店大概只有妳才有辦法搞定嘛!」不知道是褒還是貶,但光是看二掌櫃臉上的表情,真希也沒打算再上訴。

「好啦,妳也快點換換衣服,外頭紅地毯那還等著妳去準備….」二掌櫃再將視線放回兩隻精靈「就穿這件吧!」手輕輕執起勒苟拉斯手上的寶藍色禮服,放進真希懷中。

「啊,」葛羅芬戴爾輕呼。

「你那件真不懂是要讓真希去當媒人,還是去跳鳳鼓陣……」二掌櫃冷冷地抬起眼直視葛羅芬戴爾鼓著腮幫子的臉。

一句話就讓葛羅芬戴爾支字未吭的吞了回去,二掌櫃又開口:「這次我可不想又看到戒靈去當泊車小弟…..」

「哈哈哈哈,」真希乾笑了幾聲「這種事情我怎麼會做呢,又沒這麼傻……對吧!」

「…….」二掌櫃倒是什麼也沒回話,看向勒苟拉斯:「拜託你去處理一下你爸,瑟蘭督伊又再抱怨他進場順序為什麼在愛隆王後面,我沒那個心思處理這個!」二掌櫃話丟完,正欲轉身離去。

「啊,對了!」回頭朝勒苟拉斯丟了個匪夷所思的笑容「奧蘭多布魯今天會來參加開幕,也要麻煩你了喔!」二掌櫃走出了東閣樓。

「誒,等等,麻煩我是什麼意思、還有他幹嘛要來參加開幕啊?!」勒苟拉斯這才消化完,急忙想要抓住已經離去的二掌櫃,卻為時已晚。

拍拍勒苟拉斯的肩膀,表露同情目光的葛羅芬戴爾開口:「意思就是要你全程盯緊他的意思…..」

「什麼!?」勒苟拉斯瞪大著雙眼。

「你們有沒有想過,為什麼在我們醒來的時候,二掌櫃早就是一付準備妥當的備戰模式,雖然我們精靈根本不需要睡眠…..」葛羅芬戴爾扁扁嘴「我從來沒看到她其他時間的狀態。」

「所以呢….」隔著更衣間,真希聲音從裡頭飄了出來。

「我的意思是說,你們沒有想過到底二掌櫃在私人時間是什麼樣子嗎?」葛羅芬戴爾對此充滿的問號。

「沒有,也從來不想。」真希探出頭。

「從來都沒想像過嗎?!我倒是想問過哈爾達…..」葛羅芬戴爾摸了摸下巴「只是每次看著哈爾達就會問不下去……」要問為什麼他自己也不是很清楚。

著好禮服的真希,從更衣間走了出來:「根本不敢想像,光是開始想就覺得腦內畫面一團黑暗,身體就會起雞皮疙瘩,什麼也沒想就立刻中斷任何想像。」真希順了順裙擺,擺動間寶藍絲綢閃爍著些微星光,肢態優雅地如皇室貴族卻又不高調。

「真希,這真的很適合妳…..」勒苟拉斯優雅有禮地上前執起真希的手,輕聲的道出稱讚。

「是嗎?謝謝…..」真希淺淺一笑,看了看鏡中的自己:「那是勒苟拉斯你選得好。」兩個人相視而笑。

「哼!馬屁精、肉麻鬼!!」葛羅芬戴爾像是惱羞而怒般,臉色惡狠地丟下這句,就直奔離去,關上門之前還不忘回頭:「勒苟拉斯你不要忘記你的半身快要到的事實啊!!!」如嚐到小小報復的小鬼頭,一溜煙地跑出閣樓。

「………」勒苟拉斯臉色瞬間石化。

「咳,我先去大廳那邊準備貴賓進場的事宜……」真希跟在葛羅芬戴爾的後頭,匆匆離去,留下的是烏雲慘佈的勒苟拉斯。.

 

而又在另一頭,四名頂著澎鬆捲髮,不知道是忙來忙去還是到處亂竄的哈比人,正在到處瀰漫濃烈食物香味及白煙環繞的廚房,似乎是在準備餐點。才站在門邊的哈爾達有些訝異地開口:

「山姆,你確定準備這些份量是對的嗎?」哈爾達眨了眨眼,看著像是哪裡的小山不斷地堆疊,不論是小鬆糕還是烤雞腿。

「當然是不夠的啊!光是夏爾那票人來吃就不夠了,」山姆從鍋窯之中探出頭「還得再多準備一些呀!!!」

「還不夠啊…」哈爾達微張著嘴「那這些酒又是……」看著佛羅多努力的搬進一箱酒。

「山姆,這些酒放這邊可以嗎?!」佛羅多用袖子替自己小臉上的汗擦了乾淨。

山姆急急忙忙地衝上前:「佛羅多先生,你怎麼做這些粗重的工作!!這邊不是應該是圖克跟烈酒鹿那兩個人來做嗎!?」

「山姆,我們這邊也是忙得很!」梅里從一堆馬鈴薯小山之中探頭表示不滿。

「對啊對啊!我們又不是都沒事在做!!」皮聘站起身跟著附合,只是嘴角還沾著些許白色泡沫。

「喔、皮聘,你說這句話之前先把你嘴角擦擦比較有說服力吧!」梅里翻了翻白眼。

「嗯?」皮聘用衣袖粗魯地往嘴巴猛一擦:「我們這邊也是很忙的好嗎?!」插著腰,抬著下巴的皮聘朝山姆抱怨著。

「你們又偷吃!!!奶油啤酒你們是喝了幾瓶!!」山姆揮舞自己短短的雙手,整個氣炸地剁腳。

「山姆,先別氣了,是我自己想說先從酒窖搬些葡萄酒進來的啦!」佛羅多趕緊出面緩頰「離開幕不是還有兩個小時多嗎?早點做一做不是比較好?」

「我們只是在試味道合不合格而已啊!」梅里嘟著嘴表示不滿「燉兔肉還要多加點百里香比較好!!」

哈爾達趁山姆還沒跳出來大吼大叫,緊接著開口:「山姆,我想這樣子就足夠了,不管怎麼說餐點還是要盡快都準備到大廳內,如果繼續讓大廳的來賓吃蘭巴斯,我想沒有人會吃得下去你那些拿手好菜喔!」哈爾達微笑著。

「誒,那可不行耶!」山姆揮舞著鍋鏟,個頭小小地趕緊捧起一鍋熱呼呼的燉肉往外衝「圖克、烈酒鹿你們還不快點來搬!!!」

「為什麼又是使喚我們啊…..」梅里雖然話是抱怨,手倒是挺勤勞的扛起另一鍋飄散奶香的濃湯。

「梅里梅里,你想我們搬去大廳的時候,還吃得到蘭巴斯嗎?」皮聘捧著鬆糕籃,跟在梅里的身後追了上去。

「蘭巴斯你還吃不膩嗎?!」梅里斜眼看向皮聘。

「小心啊!」佛羅多看到皮聘差點一個絆腳撞上另外兩人,朝著三人背影大喊「哈爾達先生,您可不可以不要跟二掌櫃說,皮聘梅里他們又把酒偷喝掉一箱的事情啊!?」充滿無辜的小臉,佛羅多搔了搔頭髮地向哈爾達求情。

哈爾達一臉苦笑:「啊,你放心,我不會跟二掌櫃特別多說什麼的…」

看著滿是食物酒罐的小山及漫漫白煙,哈爾達默默嘆了口氣。

 

此刻,從遠處傳來宏壯的號角聲及曼妙的笛聲,偶有穿插了些許尖叫歡呼的人聲,熱鬧沸騰的場景,光是從聲響由遠而近就能聽出一二,讓哈爾達與佛羅多兩人相視而看。

 

「不會已經開始有人進場了吧?!」

 

 

(未完待續)


 

後記:

好的,我自動自首上週周誌已經被我拖到天邊都快回不來了,所以先送上開幕的上篇以作為上週的旅店周誌,然後我自動懲戒本周的周誌我會繼續負責把下篇完成,所以大家就......不要太追究了呀(逃開) 

arrow
arrow

    二掌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