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與虛幻旅店 旅店周誌[寫在重新開幕之前]

 

一名女子默默凝望著佈滿塵灰的木製櫃台,陽光從窗台灑進,空氣中飄揚著潮霉的味道,所有傢俱也是滿滿的粉塵與老舊,女子若有所思的緊皺眉頭,輕輕揚手拭去眼角,吸了吸鼻子:

 「哈爾達,快把口罩拿給我…」二掌櫃拉開嗓門「GOD!這邊灰塵多到我猛飆淚,真是超難受…」剛剛那副感傷懷舊的神情一掃而空,二掌櫃揮了揮鼻前的灰塵。 

「這邊…」哈爾達一聽聞二掌櫃的呼喚,立即從前廊衝了進來,遞上專業口罩。

 

「真是令人懷念啊~」哈爾達感慨的不禁輕觸放置在大廳的古老雕花木桌。

「如果那群半獸人還不快點進來打掃,我真的會感傷到哭死…..」二掌櫃隔著口罩說話,依舊是中氣十足。

哈爾達莞爾一笑,攤開手上的夾板:「剛剛先讓他們把大家的個人行李傢俱先搬去個人房間了;旅店各空間新添加的傢俱,已經跟伊歐墨他們談過,洛汗宅配會在明天送達;至於店內的掃除工作,今天等您空間配置都確認過後,就可以簽定進度表,他們就可以開始進行…。」

二掌櫃微微睜大眼:「啊啦,哈爾達沒想到許久未見…..」吃驚地半掩著嘴「你還是這麼能幹,我少了你該怎麼辦呢?!」二掌櫃對於哈爾達的稱讚完全是少有的不吝嗇。

「不,您太過獎了…..」哈爾達害躁的用食指搔了搔臉頰。

「等我把神盾的方舟收購過來做為新的經紀公司之後,立刻幫你加薪~」二掌櫃兩手交握是完全的喜形於色,雖然以上話語內容似乎在說些可怕的事情。

「啊…..」雖然聽起來有些一知半解,但哈爾達多少耳聞二掌櫃似乎打算開闢新的事業。

「啊,那個三掌櫃是跑去哪裡了~帶著兩隻精靈秘書也不留一隻下來幫忙,難不成是怕我把他們操壞嗎?」二掌櫃攤開塵封已久的房客入住登記冊,煞有其事的翻閱。

「勒苟拉斯出發前有跟我提到,他今天跟三掌櫃他們去物色出版社的據點…」哈爾達回答,就連三掌櫃未來也打算開闢新事業。

「是嗎?看他們這一天之內都沒打算直接過來旅店了…」二掌櫃掏出手機「來撥個電話給大掌櫃吧~」一撥快速鍵立刻就接通中。

 

「もしもし~」立刻傳來是熟悉的慵懶聲音。

「誒,我現在開的是視訊,哈爾達在這邊跟他打個招呼吧!」二掌櫃看著大掌櫃是一臉剛睡醒的表情,頭髮也是一頭睡塌的狀態,不知道是好心還是有意的提醒。

「什‧麼!!」一陣慘叫之後,大掌櫃瞬間突然消失在手機屏幕畫面,再度回到屏幕已是五秒之後「沒事開視訊幹嘛啦!!」稍微整理儀容的大掌櫃忍不住就抱怨起來。

「大掌櫃,許久未見了。」哈爾達十分有禮的向手機屏幕內的大掌櫃打招呼。

「嗨,哈爾達,你真是一點也沒有變啊,哈哈」大掌櫃乾笑一陣。

「我剛剛是不小心撥到視訊。」二掌櫃聳聳肩。

『才怪,妳那態度看也知道不是不小心的…』大掌櫃在心中嘀咕著「所以呢?怎麼突然打給我,今天不是說要在開幕前整理旅店的嗎?」

「我是要說妳那間辦公室的牆壁我想要打掉」二掌櫃微笑。

「打掉!?為什麼??」大掌櫃充滿不解地反問。

「讓我的辦公室變大啊!」說得理所當然,完全不打結的二掌櫃是如此回道。

「等等等等,就算我變成榮譽會長,但辦公室變成妳的,我哪天回去旅店是要坐哪裡!?」大掌櫃立即抗議,二掌櫃這傢伙那些篡位併吞的想法就不能多隱藏一點嗎?

「你在說什麼傻話?」二掌櫃劍眉一豎「既然妳都是榮譽會長,怎麼還會讓你屈就在那小小辦公室,妳哪天回來旅店…」一個彈指,哈爾達立即把夾板內的一張圖攤開至手機前。

「這間豪華的努曼諾爾套房是要給你入住的!」二掌櫃那久違的甜笑重出江湖。

「真的假的,看起來是很不賴啦…」大掌櫃稍微審視那張設計圖「等等,努曼諾爾套房不是在金銀樹的最上層!?妳是要我爬樓梯爬到死嗎?」

「唉,說妳天真可愛就是這一點…」二掌櫃輕搖著頭「當然不會讓妳爬樓梯啦,我們會提供妳每天不限次數的駕馭鷹族升降搭乘的服務嘛!」二掌櫃那甜死人不償命的笑容,讓大掌櫃頓時背脊一涼。

「我怎麼想都實在太奇怪了,駕馭鷹族是怎樣…」

大掌櫃話都還沒說完,二掌櫃又插話:「好啦!就先講到這裡,我看到一個可疑的傢伙在那邊閒晃,先收線了。」

「等等,我話還沒說完…」可憐的大掌櫃,聲音跟畫面一同消失在手機屏幕。

 

「喂!你在那邊摸什麼摸,地窖是不用清掃了嗎?」二掌櫃視線前方正是一團黑壓壓、曾經不可一世的索倫。

「蛤?!」索倫極度不悅的飄了過來「難不成地窖是我一個人管的嗎?為什麼非要我打掃,不都請半獸人來打掃旅店了!」索倫背後的火舌都快要噴到二掌櫃面前。

「索倫、你自重點,對二掌怎可無禮?!」哈爾達向前一步檔在二掌櫃跟索倫中間。

「哈爾達,沒事的,」二掌櫃手一擺,讓哈爾達回到她身旁「讓你做點事這麼多意見,不然你先把你之前在旅店休業期間,暫住在地窖的那租金先付清吧!」

「什、什麼,那種鳥不生蛋的地方,妳還收我租金!」索倫抗議著。

「啊,對啊!」二掌櫃點頭。

「我之前在旅店休業期間,都在管理以防閒雜人等闖進來,我都沒要求付薪資了,你還敢跟我說租金!」索倫兩隻手激烈的晃動,以示他現在極度的不滿。

「我又沒叫你做這件事情。」二掌櫃挑著眉。

「X的,老子不幹了!!」索倫氣的一掌打壞在旁的斗櫃。

「喔,好啊!那你就不要做啦。」二掌櫃又是一抹甜笑「哈爾達,魔苟斯的電話給我吧!」二掌櫃掏出手機。

「魔苟斯是嗎,您稍等。」哈爾達再次翻閱手上的夾板。

「魔、魔苟斯,妳要他電話做什麼!!」索倫吞了吞口水,緊張的唇齒都互相打顫。

「請他來接手你的工作啊,你不是辭職了嗎?」二掌櫃冷目相視。

「那個…..」索倫一付畏縮的模樣,跟剛剛的表現真是天壤之別。

「怎麼,不想我打電話給魔苟斯嗎?」二掌櫃偏著頭直視索倫,就連哈爾達原本在翻找電話的手也停了下來。

「嗯啊,」索倫點了點頭。

「那你現在不打算辭職了嗎?」二掌櫃再問。

 索倫再次點了點頭…..

「好,那你現在就去把那地窖魔窟好好地清掃一遍…..」二掌櫃甜笑著「然後你把你的錢包拿出來一下。」

 看著二掌櫃嘴上那甜笑,想都沒想的索倫掏出自己的錢包放在二掌櫃手中:「請問要我的錢包是…..?」索倫一臉不解。

二掌櫃翻開索倫的錢包,隨意掏出了幾張大鈔:「做為你剛剛打壞那陳年斗櫃的賠償金。」抽出費用後,又將錢包放回索倫呆住的雙手之中。

「誒───?!」索倫長聲大叫。

「來,哈爾達這錢你拿去買個iPad,看你拿著那些紙本,我都覺得重死了。」二掌櫃將錢又轉手塞進了哈爾達的手裡。

「啊…..我知道了…..」情勢變化得太快,就連在二掌櫃身邊多年的哈爾達也是一愣一愣地接下手中的那些大鈔。

「好啦!記得要好好的打掃哪,」二掌櫃輕拍了索倫的臉頰「明天要是沒完成,我就把你頭上一邊角給扳斷。」臉上的甜笑跟嘴裡吐出的話,都讓索倫直發抖。

二掌櫃腳步輕盈地轉身離去:「哈爾達,我們先去巡視客房那邊吧!」

 

哈爾達看了看索倫,立即跟上二掌櫃的腳步,留下是滿目瘡痍的索倫,呆望他手中乾涸的錢包。

 


後記

旅店周誌是從以前奇摩家族留下來的傳統,現在又開始讓它重啟的原因,是在上周六跟三掌櫃那happy tea time的時間內簡單地討論一下未來經營的模式系統,希望旅店周誌依舊能在每個週末進行更新,主要仍以我跟三掌櫃共同執行,本週第一發就例外的先在此刻刊登啦!旅店周誌的內容不外乎就是旅店內的二三事,希望能讓新成員、舊朋友輕鬆一笑。以後若是有些相關文章更新及活動企劃,也會一併在周誌中提及,若是各位成員有自己所設想好的角色設定,願意出現在周誌當中,也請不吝嗇地向我跟三掌櫃提出喔,啾咪>_O

 


 

再後記

再來,簡單的說明,二掌櫃是我,我就是二掌櫃,有些老朋友或許已經習慣我的暱稱,所以要直呼我「百百」、「二掌」或是FB帳號的「Ringo」皆行,但在周誌內為避免混淆視聽,皆會使用「二掌櫃」做為代稱。

 

想必從三掌櫃那篇出嫁記,及此篇周誌看出些端倪,三掌櫃身邊有一隻葛羅芬戴爾的精靈秘書(或是貼身助理?!),目前也接收了原為大掌櫃的秘書─勒苟拉斯,而二掌櫃我的個人秘書一直是忠心耿耿的哈爾達(笑)。這絕對不是我們濫用職權或是私心使然,這都是在原先奇摩家族沿用至今的設定,所以還請大家習慣這看似福利滿滿的人物關係捏,哈哈哈XD

 

那麼,我們就下周見囉~~(揮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掌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